渡渡年。

cy

【小破球/口条】没差。

相爱的两个人,有几种结局? 两地之间有落差,也有时差。可爱人之间却不会有落差,更没时差。 还好,刘启想起这些的时候,为时不晚。 一切,都还来得及。



    收到李一一的消息时,刘启睡意全无,但手机一不小心脱手,重重砸到了脸上。


    伸手拭去眼泪,揉了揉正火辣辣疼着的脸。


    然后坐起来,准备认真地、重新审视这封邮件。




    “刘启,我们分手吧。”


    怎么回事?


    刘启愣了愣,似乎突然想起什么,瞬间松了口气。


    手机丢到一边,又蒙头睡去。


    李一一真幼稚,多大一人了,还过愚人节呢?要不是他不在身边,刘启早一拳头招呼他,再拎起来猛揉一顿小卷毛了。


    正睡着,韩朵朵推门进了来,使劲拍了拍他的被子,大喊一声:“刘户口你起不起啊,太阳都晒屁股了!”


    刘启一下掀开被坐起来,脸上是一种平静却又不平静的神色,似乎带一些紧张。


    “今天几号?”他问朵朵。


    韩朵朵对于哥哥没下床杀了自己反而很淡定的坐着的行为表示十分不解,但还是低头看了看手表。


    “31号了,怎么了?”


    “3月31号?真的是?”刘启又问了一遍。


    “对啊,不过你自己没表吗?”


    什么情况。今天……好像不是愚人节?


    “你表慢一天吧。”刘启脸上紧张神色更甚几分,还在假装不信,坚持看了看自己手机。


    还真是31号。




    特意在愚人节前一天说,一定是认真的了。


    让朵朵先出去后,刘启这样想着。


    不过为什么?


    是因为阔别一个星期之久,李一一对他感情淡了?还是因为在异乡有了新欢,忘了旧爱?


    抛去脑洞开得太大。


    刘启忍不住想扇自己一嘴巴,这些想法怎么会是他脑子里产生的。李一一是他最爱的人,他怎么能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去这样怀疑李一一呢?


    洗了把脸,水很凉,那种凉,从指尖开始,直直触及到心脏,把刘启整个儿冻住,使他思考不能。


    越想越忍不住去往那边想。


    到底为什么?李一一,不再爱他了?




    睡得有点过头,刘启差点迟到。


    即使状态不是很好,他也仍旧努力工作,虽然很心不在焉。


    上级看他一上午过得浑浑噩噩的,这样下去效率也不高,于是批了刘启半天假。


    其实是一天半,因为1号刘启刚好轮休。


    食不知味的一餐午饭,刘启想很多。


    好想现在见见他,


    问他为什么,


    问他还爱不爱他……


    还想揉揉他很软很软的头发,


    把他揽进怀里,


    吻他的脸颊……


    可是他不在了,可能也不会了。




    等等。


    李一一,在哪?




    加拿大温哥华,李一一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周的采样,明天4月2号,就要坐车回北京了。


    对了,温哥华的时间比北京慢15小时,得告诉刘启一声。


    这样想着,李一一打开手机看了看电子车票上的信息,顺便截图发给了刘启,示意他要回去了。


    接着上午发的一条“刘启,我们分手吧。”,李一一都差点忘了自己还发过这个,甚至能想象到刘启在那边一大早起来看到这条消息笑他幼稚的神情。


    唉。好想你。


    李一一看着刘启的聊天窗口。


    李一一的确无时无刻不在想刘启。


    从六年前第一次相遇即始的,一分别就想念。


    只一周不见,心却飞得老远,隔着太平洋,隔着8504公里,直直飞向远方的恋人。




    刘启也是。




    意识到温哥华与北京有时差时,刘启咽下最后一口饭。


    思绪乱得很,起身去洗了把脸,随后出门往家走。


    他都想了些什么?


   在李一一提出分手后,第一时间竟是去质疑李一一爱他的心。


    刘启,你他妈还是人么?


    前脚刚迈进家门,后脚就收到李一一的邮件。


    是一张车票的截图,看来明天李一一就要回来了。


    接着上一条“刘启,我们分手吧。”,刘启一看到还是心头一震。


    刘启知道李一一的意思是告诉他他要回来了,但他想去接李一一,还好明天放假。


    无论如何,他想第一时间见到他。


    告诉他,他有多恨自己。




    无眠的夜里,有一个人,带着满腔自责悔过入睡,还有一个人,怀揣一腔浓浓的思念,缓步登上一辆列车。




    李一一下了车,本想打个车回家,却在人群中一眼看见高高的刘启。


    “你怎么来了?”他拖着行李小跑过去。


    “我恨你。”刘启一看到李一一,鼻尖一酸,硬生生憋了回去。


    李一一愣了会儿,才反应过来。

    “我也是,还有,我一点都不想你。”


    两人相视一笑。


    “愚人节快乐。”


    语毕,刘启的泪却扑簌簌掉了下来。


   “怎么了?”李一一问他。


     刘启注视着李一一的眼睛,开口就是道歉:“对不起。”


    “怎么了?突然道什么歉?”


    “你给我发的那条信息,”刘启伸手拂去泪水,却还是止不住上涌。


    “我以为,特意在愚人节前一天说,你是认真的。”


    “我居然第一时间想的是,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后来发现,你那边已经是愚人节了,我就说刘启这混蛋,怎么能这样想他?”


    “怎么能,这样质疑他的真心?”


    刘启已经快说不下去了,但又动了动喉咙。


    “我越想,越觉得我真他妈不是个东西。”


    “归根结底……我忘了,我们之间有时差。”


    李一一平静地听完,深吸了一口气。


    “纠正几点错误,顺便补充。”


    “第一,你不需要道歉,因为我相信你在怀疑我的时候,一定抱着一颗爱我的心。不然你不会这样想。”他看着刘启。


    “第二,不是我们之间有时差,两地有时差,可爱人没有。”


    “第三,我也爱你。”


    车站前人流来来往往,相爱的人却定格在一个角落深吻。


    刘启这时才明白,原来李一一爱他,和他爱李一一的两颗心,才没差。


评论(2)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