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渡年。

cy

【小破球/口条】莫妮卡。

    夜深了,刘启还没睡着。

    北京的夏天,因为空调的存在而并不那么热,但刘启还是想开扇窗户。

    哪知道一只黑猫见缝插针,窗户一开便直直冲进屋子里,一跃到刘启的工作桌上,也不知道在外面等了多久,就等着刘启开窗户。

    “哎哎,哪来的你,下去下去!”

    刘启不常见这种小动物,不知从何下手,只用手在它旁边扇扇,示意它下去。

    “大爷您快下去吧,我这儿图纸您别给剌坏了。”

    没料到这位爷们儿十分不解风情,还当刘启在给它扇风,舒舒服服窝了窝,闭上了眼睛。

    刘启坐椅子上,拖着腮帮子看它。

    这位猫大爷通体乌黑的短毛,四肢有些粗壮,头挺圆,黑色鼻镜,鼻子稍有凹陷,嘴巴宽而饱满。

    正观察着,刘启操心它压着的图纸,轻声低喝一句:“喂。”

    它闻声睁眼,深紫铜色的眼睛直直望向刘启。

    它看他的眼神,似曾相识。疲惫却又充满了好奇,明明已经很累了,却还是听到他叫一声就会回应。

    刘启笑笑,似乎想起了谁。

    “行啦。我抱你去床上睡?”

    它又闭上眼,如同默许。刘启于是小心翼翼地抱起它,不忘按住图纸一角,防止被勾起来。

    他抱着黑猫,轻轻把它放在卧室门外的懒人沙发上,又摸了摸它很柔细的毛。它对于这个临时的新家似乎很满意,竟打起了呼噜。

    刘启继续撸猫,一边想着要不要给它起个名字。

    于是打开手机里的音乐软件,决定随机播放一首歌,歌名就作为这只“随机”的、不期而遇闯进他家的猫的名字。

    随机播放:

我喜欢你胜过削好的水果周末的零食延后的死线冰镇西瓜正中间的那一口肆无忌惮的赖床和空调房里盖棉被的感觉但我就是不敢告诉你-森冬

    刘启:哎呀。这个……太长了。

    随机播放:

莫妮卡-柳爽

    刘启看着它笑了笑,洗洗手,觉得自己也该睡了。

    但他没立刻走向床,而是又坐回到工作桌前,进行每日睡前必做的一件事。

   2085年8月24日,星期四。   晴。

    今天一只入侵者闯进了我的屋子,查了下似乎是一只孟买猫,收留一夜,明天可能就走了吧。随机听歌,第一首歌名太长,第二首是莫妮卡,那就叫它莫妮卡吧。

    它长得有点像你,顺便问一句,什么时候回来?爷们儿今天非常想你。

    这本日记已经写了一半多,字里行间装不下刘启溢出方格、满满的思念。



依旧是那个农历新年,大年初三,李一一走前留给他一张字条,看样子是匆忙中写的:

突然接到保密紧急任务,什么时候回来不一定。勿联,

之后是被划掉的一块,看上去写的是“勿念”,划掉后又添了三个字:“可以念。”

可以念。刘启就这样念他念了大半年,日思夜想,社交软件置顶就是他,却因为他那句“勿联”,忍住了不给他发信息,却忍不住疯狂想念。

后来直接取消了李一一的置顶,和他的聊天框就这样“石沉大海”,眼不见为静,可心里还在偷偷想着。

满腔的思念无处寄托,只好对着呆呆的笔墨纸砚倾诉,将所有的眷恋都写进笔记本里,无关紧要的小事、无聊的冷笑话,全都写进去,一字不落地。

日记本成了他生活的依靠,日记本就像是李一一,好像他把要说的那些想念写进去,李一一就能听到,就能在每个香甜的梦里回他一句“我也想你,刘启。”

他也不是没问过李一一去哪了,到联合政府挨个办公室走访,也没问出个所以然。

一拍脑门想起,这是个保密任务,就算李一一的上级有人知道,也不可能告诉他,即使他是家属。

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


    合上日记,刘启钻进被窝睡觉,可能因为这一天想得太多,竟没多久就睡着了。

    手机里还放着柳爽的那首《莫妮卡》。

    “你呀愚蠢又聪明,你笨拙又灵敏,你多情又绝情,又狠心。 ”

    李一一,你难道没一点儿于心不忍,没一点儿想过我得有多想你?一张纸条,莫非你想让我断了念想,让我忘记你。

    刘启一早醒来,Monica已经在床边慵懒地舔着爪子看他,视线一对上,刘启瞬间清醒了许多。

    他微张着嘴、略惊讶地看着它。

    他们多像,看他的眼神都如出一辙。

    “哟,爷还没走呢,打算住这儿了呗?”

    Monica盯了一会儿,没再搭理他,转身一跃跳上书架,碰倒了什么东西,发出一声清脆碰撞声。

    “哎!”刘启一下坐起来,鞋都没穿就扑过去,捡起那个相框,检查没有损坏后拍了拍灰,有重新放到书架上较为安全的地方。

    那是他一个午后偷拍李一一工作的照片,全神贯注的样子使他不好意思打扰,偷偷拍了张照片,他走后洗了出来,安到了相框里,放在他和姥爷、朵朵的合照旁边。

    刚想数落这猫,回头一看,它没看刘启,反而盯着那张相片迟迟不移目光。

    刘启心生一疑。

    你是因为好奇才盯着那张照片,还是说,你也认识照片里的那个人。

    刘启找到了一辆废婴儿车,修修改改,推着Monica出了门,要去买些宠物用品,顺便体个检、洗洗澡什么的。

    去时无波无澜,回来时拎着两大兜东西,推个破破烂烂的婴儿车,当然引人注目。

    宠物店的工作人员看Monica可爱,硬是给它弄了一身粉帽衫穿上,刘启一开始拒绝,但那小姑娘非要给它穿上,还说免费送这套衣服。

    刘启:可它明明是男孩子……。

    他没开车,路过联合政府楼下,偶遇了一位上级领导。

    “哎,刘启!”

    他应声望去,看到的是领导震惊的脸。

    “你这……什么时候的事啊?喜得贵子了?”

    “…………我……”

    “……男孩女孩,我看看……”

    领导轻轻挑开婴儿车上的遮阳板,看到一个粉粉嫩嫩、缩成一团的小宝宝。

    “啊……女孩啊。”

    “刘启……不是我说你,这李一一才走了大半年,你就……”

    刘启闻言,手中提的两个大兜子“咣啷”落地,他立即伸手抓住领导的手腕。

    “你说什么?”

    他一下子就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眼神闪躲,不敢看刘启。

    “你知道,李一一走了?”

    刘启继续逼问。

   “…我不知道……”

    “我再问你一遍。”刘启已经有些咬牙切齿,手上力道又重了几分,捏的领导一阵喊疼。

    终于,有第二个人知道李一一的不辞而别,他能和第二个人谈论起他的爱人。憋了太久太久的想念,都在顷刻间如开了闸的喷泉不停涌出。

    他何尝不想知道,他做梦都在想,李一一在哪,李一一什么时候回来,或者是……

    李一一,还活着吗。

    “……至少…告诉我,他还活着吗……”刘启低下头,声音有些不受控制,另一只胳膊抬起来擦擦眼睛,竟已流泪。

    领导见状,愣了半天。

    “…刘启…你先把手松开。”

    刘启还是没收住眼泪,松开了手,目光又移向他,死死盯着,生怕他脱离自己的束缚就会跑一样。

    “唉。……我只能告诉你…”刘启闻言,猛得一个激灵。

    “农历新年,他会回来。”

    “我也就只知道这么多了…你,懂吗?”领导朝他挤挤眼睛。

    “我知道了,谢谢你。真的谢谢。”他也知道领导不能说太多,毕竟这是保密任务。刘启朝着离开的领导背影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一路回家,刘启心情颇好,甚至哼起了小调。

Oh my monica,be my signora,

Will you let me play a sonata,

Oh my monica,be my signora,

Don't you let me cry,cuz you the young monica.


   回家把新买的宠物用品安装好,Monica对这个新家非常的满意,上蹿下跳,不时靠近刘启,趴在他腿上。

   “Monica,再过几个月,你另一个哥哥就回来了,到时候我介绍你们认识。”

    Monica蹭了蹭刘启,大抵是听懂了吧。

    思念如洪水泄堤,再也停不下来,刘启每天一醒来就撕掉一页墙上厚厚的挂历,终于撕得不剩几张,直到一整本都撕光了,他才迫不及待换下一年的挂历。

    今天是除夕,距离农历新年,还有一天。

    刘启早早起来,可以说根本没有睡。

    满脑子想的都是李一一。

    洗了把脸,本想给Monica换盆猫砂,四处寻找,猫砂盆还在,它却不见了。

    “Monica?嘛去了?”刘启扒开衣柜一角,也不见那只黑猫。

    转头一看,卧室的窗户开着,兴许是晚上溜出去玩了吧。

   刘启没再管它,换了新的猫砂,他出门去买些东西。

    为了迎接李一一,今天他要做一顿大餐。

    忙活一整天,桌上摆满各式各样菜品,离12点还有不到一小时,估计李一一快回来了,他把居委会领的饺子下进锅里。

    听着咕嘟咕嘟的水声,他有些出神。

    他日思夜想的那个人,终于要回来了。只不过分开一年,他像疯了一样想他。

    又想了想也有情可原。毕竟当时的刘启还不知道,李一一什么时候回来,甚至不知道他是否活着,就连做梦也在担心他的安危。

    分针距离十二点越来越近,刘启的心跳的也越来越快。

    他就要回来了。

    凌晨一点,刘启还在百无聊赖地等着。

    桌上的饭菜已经凉了,他的心似乎也凉了一半。

    仔细想想,当时领导说的好像是农历新年他会回来。

    但是,他没说是不是大年初一回,也没说……

    是不是今年的农历新年?

    这样一想,刘启的慌张更生几分,手心已经沁出汗来。

    Monica也一整天都没回来,他逐渐有些思考不能。

    李一一,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

    刘启准备自己一个人吃年夜饭的时候,有人敲门:“刘先生在家吗,您有快递到了。”

    他一阵疑惑,开了门,是李一一……

    抱着Monica?

    “您好刘先生,您的快递,一个男朋友和一只猫,麻烦签收一下。”

    刘启动了动喉咙,没说出话,抬手抱住了李一一。

    “想我了吧……”李一一笑笑。

    他们互相为对方拭去彼此的泪,刘启说,

“还没吃呢吧,有饺子,我给你热热。”

    李一一答,“嗯,好。”

    久别的恋人,在除夕之夜,重新团聚。

    “对了,这猫是你的?”刘启问他。

    “是啊,我让它回家找你,给你报个平安。”

    “啊。我还以为是一不小心溜进来的……它有名字吗?”

    “这是我在那边养的,还没起好,以前都叫小黑来着。”李一一笑笑。

    “我当时给他起了个名字…是随机放歌取的,叫Monica.但是第一次放的不是这个,那个歌名特长。”

    “什么歌名?”

    “好像叫什么……我喜欢你胜过削好的……”

    “我也喜欢你。”

    之后的一切话语,淹没在彼此的深吻里。

评论(8)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