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渡年。

cy

【程商】我给你的承诺。

    “商老板,我向你保……”

    “哎,您别向我保证。”


    程凤台话音没落,就被商细蕊打断,竖着三根手指头的右手就这么停在空中,直到肩膀有些酸了才放下。

    “我……”他又开口,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片刻才想起蒋梦萍,才想起常之新。

    才想起他生平,最恨的东西。


    “二爷,这天色也不早了,我这水云楼也没给您备着多的客房,二爷您请回吧。”商细蕊还是没看他,眼皮子耷拉着。

    他好像在盯着什么,又好像眼里没一点东西似的,眼珠子就没再动过。


    “……”程凤台嘴角抽了抽,一边缓缓起身,一边瞪大眼睛死死盯着他。

    程凤台就好像电影里的慢动作片段,一步一回首地朝门口走。

    而商细蕊猛地起身,吓了他一大跳。

    “二爷,您慢走。”他还是跺着地板,先程凤台一步站到了门边,做了个请的手势。


    “你…我……我,我真走了?”程凤台有点不太敢相信,前一秒他们还把酒言欢谈笑风生,后一秒他就被八抬大轿扫地出门。

    “我认识一个不错的大夫,兴许能治治二爷的磕巴,二爷现在去看看吗。”商细蕊还是侃着,还是没睁眼看他。

    程凤台知道他玩笑,只皱了皱眉:“……好啊?商老板给我指个路?”


    他二人一前一后出了水云楼大门,司机早就在外候着了,一看二位一起出来了,兴许是要一起乘车去什么地方,连忙下了来先后开车门。

    开另一扇后车门的时候,商细蕊还在门口站着,司机也拉着车门傻站:“哎?商老板,您上车呀!”

    程凤台见状,也跟着犯浑:“商老板,上车!”

    他还是杵着没动弹。


    “商老板,你记不记得啊,那次我儿子周岁宴我请了你们水云楼,你给搞砸了,说欠我一场戏?”程凤台一手扒着车窗朝外喊。

    提这个,商细蕊果然抬了头。

    “走啊商老板,现在还给我。”

    那头商细蕊又开始移走了目光。


    “……您就非得今天啊。”

    “对,非得。快上车吧你,外边冷。”程凤台眯了眼笑笑。


    二位并肩坐在车后座,却没有只言片语要说。一个个心里不知道装些什么事儿。但程凤台总觉得,商细蕊应该是知道他心里算盘的。


    刚在水云楼,他们聊得开心,一不小心又喝得多了些,于是聊得更开心了。

    不知道哪根线头子,引出谈婚论嫁这混账话题来,程凤台一时犯糊涂,问他,这么大岁数了怎么不找个老婆?商细蕊就不说话了。

    他连忙闭了嘴,只是看着他腮帮子一鼓一鼓地嚼酥饼,一口还没咽下去,便又塞进去一口。


   他突然,也不是突然,他酝酿很久了。

   他想告诉他,他爱他。

   没想过会吓跑他,没想过他们就此恩断义绝,程凤台什么都没想。

    就是从以前,到现在,他爱着他。


    想着想着又差点下泪,还好司机及时停了车,程凤台又带着他来到这片山。

   “你冷不冷?用我叫司机给你拿件外套吗?”他偏过头看他一眼。

    “劳驾。”

    得,还是挺正常的。


    他二位又进了山上那个小亭,程凤台轻车熟路地拍走椅子上潲的一点雪坐下。

    “就在这儿唱?”商细蕊站在亭中央。

    “嗯。”

    “为什么不在水云楼唱啊,二爷您这也够折腾的。”

    “你们水云楼啊,鱼龙混杂的,什么人都有。欠我的戏,只能我一个人听。”程凤台翘起二郎腿。

    “得嘞。您说您让我唱个什么?”商细蕊抖抖大衣上的落雪。

    “唱,你最喜欢的吧。”

    “行,那我就给您来一折我自个儿觉得自个儿唱得最好的。”语毕,他就摆了架,准备开始。


    好戏开腔。


    程凤台坐过太多上座,包厢,前排,第一排,他都坐过,可就没一次,他离这京城第一红角,这么近过。

    触手可及的近。


    他只是看着他。只是看着他。


    面前的商细蕊,穿着自己的风衣,唱着专为他一人唱的戏,上到水云楼,下到这身衣,事事物物都把他二人紧紧,紧紧连着一起。

    叫你一提起商细蕊,不得不想到程凤台。一提起程凤台,就不得不想到商细蕊。

    是如同双生子一般的,难舍难分,难离难弃,是相濡以沫的,生于爱河里的两条鱼。


    可一提起对方,就快忘了自己。


    他爱戏,爱得痴迷,爱得深得能坠千里,可程凤台就是有野心,就是相信自己,不会输给商细蕊对戏的那份深情。


    如果我说我爱你,你会惊得转身离去,还是笑着说我也爱你。


    回过神来,商细蕊早已关了腔,坐在他旁边轻声叫二爷。

    “二爷,二爷您魔怔了,二爷?”

    程凤台定了定神,却没定住心里那些个不清不楚的杂念。

    “啊,啊。那个,古人的海誓山盟真是不长久啊,这出唱的好,好!好。”程凤台拍拍大腿,顺便换了条腿跷二郎腿。


    “您刚才在水云楼,想跟我保证什么?”

    “啊?”

    “你,你刚不是不想听吗。”程凤台一扭头,对上他那双亮得比月亮还亮的眼。

    “嗯,我现在又想听了。”

    “哦,我是说,商老板,我向你保证……”

    “在我的投资下,水云楼一定会,这个,越办越好、挣大钱、发大财的!对吧,这个,嗯!”

    “不是这个吧。”商细蕊回敬他老人家一个假笑。

    “嗯,没想到你猜对了,我的意思是我保证你,你以后想要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我一定都能买给你。”程凤台还是没说出口。

    “是吗?”商细蕊眯了眯眼。

    “嗯……是。但是你要是要太不切实际的东西,比如天上的星星或者我的脑袋,那还是不太行的。”

    “您放心吧,我的要求一点儿都不过分。”

    “商老板,有什么想要的你说。”

    “我想要,”

    “二爷您一句真心。”他说完,就只是一言不发地盯着他。


    “我……。”程凤台的猜测没错,他知道,商细蕊早知道他心里打的什么算盘。

    “您不说算了。反正我本来就不该期待什么承诺。”商细蕊麻利起身就要走。

    “哎哎哎,别走,商老板!我说,我说我说。”程凤台见状也下意识弹了起来。

    “我说,我,”

    “您说,您。”商细蕊转过身来看着他。

    “我,我给你的承诺。我不会和他们一样的,我和那些人都不一样。”

    “好。”

    “别的什么些人说以后永远爱你,那都是瞎话,我不一样的,我以前爱你。”

    “噢,您以前爱我。”

    “我现在也是。”程凤台终于对上他的眼睛。

    商细蕊那八风不动的功夫,台前幕后都是一样,可偏偏,偏偏是听了这句话,竟眼神震颤起来,再也没法平息。


    商细蕊,有一个人,他不但爱你的戏,他还爱你;他不但以前爱你,他现在,也爱你。

    “二爷。”他带了些哭腔,更更惹人怜惜。

    “嗯?嗯。怎么了?”程凤台看他。


    他再也没说什么。

    只单单扑进他怀里。

评论(3)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